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陕西省保健学会地方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 17:52: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6月28日,省保健学会地方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西安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陕西省保健学会终身荣誉会长耿庆义,陕西省保健学会会长吕永杰,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卫健委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主任郭雄教授,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清平,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刘田,西安交通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魏瑾教授,全省10各地市疾控中心主管领导及部分县级地方病防治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等百余人。

大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主持,地方病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郭雄教授向大会作了上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上一届委员会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以热烈的掌声向以郭雄教授为主委的第二届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岚秘书长宣读了换届批复及工作要求,吕永杰会长宣布选举结果,郭雄教授再次高票当选第三届地方病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并接受了耿庆义荣誉会长颁发的聘书和授牌。郭雄教授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地方病工作者做好病情防治、病因研究、健康教育等工作,竭尽全力为地方病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郭雄教授分别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清平、西安交通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魏瑾教授、咸阳市疾控中心魏奇军副主任、榆林市疾控中心杜文副主任、西安市红会医院许鹏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陈平副所长、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王溪副教授、副秘书长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杨晓栋副主任技师颁发聘书。

学术交流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郭雄教授、魏瑾教授、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张清平所长、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李晓茜副主任医师分别以《大骨节病防治研究进展与展望》、《当代克山病诊断与治疗》、《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现况简介》、《地方性氟中毒、砷中毒流行与防治》为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陕西省保健学会地方病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发挥委员会的学术交流主渠道、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推进人才培养,着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加强科技防病新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者,开创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座谈交流

下一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微量元素与地方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