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公共卫生学院-宝鸡市妇幼保健院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16:53: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综合培养,推动高校与医疗卫生单位多元合作、协同发展,7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与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宝鸡市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宝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冰,宝鸡市妇保院院长雷静、党委书记杨小维、副院长王向东,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曾令霞教授、裴磊磊副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病院常务副院长、儿内科主任肖延风教授及相关领导师生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雷静院长主持。

杨小维书记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宝鸡市妇幼保健院牵头管理国家重大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和省市妇幼公卫项目四十余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大量的健康数据,但由于缺乏专业的公卫研究人才,这座宝山亟待开发,希望与高校充分合作,推动宝鸡市妇幼公卫工作跨越式发展。

肖延风教授高度赞扬了宝鸡市卫健委和妇保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她认为本次合作对于高校人才的成长进步和医院科研能力提升均有积极意义,期待双方能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王向东副院长、曾令霞教授共同为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随后,曾令霞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人才项目背景及实施办法。她表示,习总书记曾提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而母婴队列正是抓住全生命周期里最重要的窗口期“生命早期1000天”进行深入研究。团队开展母婴队列研究至今已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本次与宝鸡市妇保院合作,需要围产保健科、产科、儿保科、检验科等科室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建立具有西北地区特色的母婴队列,寻找生命早期关键暴露因素,探索病因学与发病机制研究突破口,指导生命早期干预,为全生命周期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卫健委张冰主任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和感谢。她指出,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为宝鸡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妇幼卫生、全生命周期健康学术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市妇幼保健院加强与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紧密联系,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专家在妇保院各个科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对后续合作细节进行深入探讨。

校地共建人心齐,妇幼健康泰山移。本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为区域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妇幼保健、全生命周期健康学术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既推动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又为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