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食品安全监管培训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17-11-24 16:50:4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食品安全监管培训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 报告把食品安全问题提高到了战略高度,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管理层面上,食品安全是政府监管职能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同时,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由于食品行业涉及范围很广、问题复杂,食品安全监管的难度很大,需要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检测技术。随着行业的发展,不断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这也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如何更好的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政府食品安全管理部门面对的重要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于10月16日至11月8日,举办食品安全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班。10月16日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护理楼多功能厅举行,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筱梅、副调研员刘厚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副书记张瑞娟、副院长党少农、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于燕、培训部负责人马天有、培训班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等参加仪式。庄贵华院长发表致辞,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在营养与食品安全方面的科研、教学优势。周筱梅局长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当前复杂的食品药品监管形势下,组织这次分批培训是立足监管现状,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培训学员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专业能力。

 

 

培训班课程包括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生产工艺、食品微生物、食品添加剂、食品营养、食物中毒、保健食品知识、实验室检验技术、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共10个科目的内容。在培训过程中,采取了理论讲解、实例分析、综合研讨等教学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学习食品安全专业知识,了解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加深了对政策法规的理解,扩展了食品安全监管思路。

 

 

 

本次培训学习分三期进行,共有140多名食品安全一线执法人员参加。这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行政工作效能,也为公共卫生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探索了新的途径。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西北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器官移植伦理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