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电影《信念一生》再现殷培璞教授医者大爱

发布时间:2020-08-14 17:52:3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8月19日中国医师节

医疗现实主义题材电影

《信念一生》

全国上映

2018年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陕西调研地方病防治工作期间,深入交大一附院已故骨科殷培璞教授工作过的宝鸡市麟游县崔木镇,了解殷培璞教授扎根山区半个世纪、救治大骨节病患者的感人事迹。孙春兰副总理对殷培璞教授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肯定,号召全国卫生工作者向殷培璞教授学习。

电影《信念一生》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地方病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地方病研究所、中共咸阳市委、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咸阳市委组织部、中共彬州市委、彬州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由中共彬州市委宣传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共彬州市委组织部、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主要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殷培璞为代表的大骨节病防治团队扎根病区半个世纪,消除地方病,精心救助大骨节病患者的真实感人故事,谱写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动人赞歌。作为疫情期间影院复工后首批上映国产电影,《信念一生》以其紧贴现实生活热点的医疗现实题材,成为近日备受期待的暖心之作。

正如电影《信念一生》的主人公殷培璞教授的精神,为了给患有地方性疾病的患者们治病,殷培璞教授带着团队驻扎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没想到换来却是村民的反对与质疑,研究成果也被销毁,但殷培璞教授依然选择坚持,是心中的信念支撑他继续留下来解决当地的“拐拐病”!殷培璞教授的坚持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被铭记!





上一篇:积极面向新冠疫情防控一线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江西省疾控与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

下一篇:“中国生物第三届董监事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