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一次别开生面的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0 15:06:3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在新的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王明旭教授为新入学的博士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

今年,王明旭教授的六位研究生参与了“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系列作品征集活动,以及8月31日的颁奖与学术论坛的筹备与会务工作。并在王明旭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患者文明就医倡议(西安宣言)》的起草及修改工作,设计了“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会议的logo及卡通形象。

2019年9月8日,“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系列作品征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在此次总结大会上,王明旭教授、马乐教授向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发证书,并把题写有激励话语的《做有人文情怀的医者》一书作为入学礼物赠送给了新入学的研究生。王明旭教授此举改变了传统的庆祝教师节的方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老师对研究生的爱护之情,这既是尊师重教的体现,也通过这样一个创新的方式欢迎1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

同时,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专家学者及获奖人员80余人,内容包括大会主席致答谢辞、活动总结、宣读表彰决定、颁奖及赠书、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交流推进文明就医倡议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来宾致辞、发表获奖感言等环节,王明旭教授的研究生先后发言交流自己的收获体会,其中今年入学的我校七年制学生夹婉茹、吕嘉欣分别代表大会组委会做志愿者工作情况汇报、“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满意度调查情况汇报,使研究生在实践中学习、体会、感悟与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王明旭教授一直鼓励研究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学习人文知识,并积极参与人文实中,成为充满人文情怀的医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元之年。在王明旭教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学生们表示,将弘扬西迁精神,爱国奋斗,学好专业知识并将人文情怀贯穿于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将个人使命、担当与国家命运、未来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中国梦的实现加砖添瓦。




上一篇:卫生统计教研组师生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研究成果在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在线发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