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团队晋级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023全球健康虚拟案例大赛前10名

发布时间:2023-08-17 15:46: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全球健康虚拟案例大赛(Virtual Global Health Case Competition)于近日落下帷幕。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王瑾玉、徐芯语,临床医学院吴佳倩、田嘉晖和外国语学院程佳曦同学组成的“Look Ahead”团队晋级前10名,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地区晋级前10名的两支队伍之一。

APRU创立于1997年,是由环太平洋地区各国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所组成的联盟。目前共有60所成员高校,包括加州理工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12所中国大陆顶级学府也是该联盟的重要成员。

APRU全球健康虚拟案例大赛一项国际性的年度赛事,在全世界广受欢迎及关注。竞赛通过设置现实情境挑战,锻炼参赛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帮助解决全球性的挑战性问题。参赛队伍由4-6人组成,以英文视频的方式从实际出发,以新观点、新视野,提出解决办法。在本届国际竞赛中,APRU和联合国难民组织合作,发起一项名为“Bridging Barriers to Care: Reaching Urban Migrant Communities(跨越护理障碍:惠及城市移民社区”的案例挑战。本年度案例主题是帮助生活在亚太地区的弱势群体了解当地的医疗保健系统,以更好地帮助生活在亚太地区的移民/难民应对医疗方面的困难。学生需要找到创新、可行、循证支持的解决方案。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12个国家/地区的49支队伍参加。我校参赛的五位同学,通过为期2个月的构思与讨论,将他们的想法与解决方案以短视频的方法呈现。整个视频从背景、现状、解决措施3个部分展开,设计方案主要是面向于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及寻求庇护者,设计出了一款能够收集来自叙利亚难民及寻求庇护者的基本信息、帮助该群体了解悉尼地区的医疗政策和福利及预先对病情做出大致梳理,最终整合成清晰表单的程序,为解决全球健康问题贡献了新的讨论与方法。


参赛队员感言:

团队成员王瑾玉:

在整个项目方案形成的过程中,虽然中间遇到了很多阻碍,但是团队成员每次的交流讨论总能激发出新的想法和观点;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视角,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诚然,这次挑战本身还不够完美,还有很多细节没有打磨,但这是我们尽己所能贡献出的一份力量。相信在未来,难民医疗问题能够得到很好地解决,一切会在科学和技术进步的当代,展现出更美好的模样。

团队成员田嘉晖:

在和队内成员共同对赛题的讨论中,我更加深入且全面地体会到了难民问题其后政治、地缘、历史、经济、科技等方面的原因。不论是队内讨论过程中的奇思妙想,还是各地队伍的献计献策,都体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凝聚意义。杜甫曾在千年前用最中国式的语言对这个如今国际化问题的解决方案产生愿景,希望此时此刻四十九个队伍提出的具有实践意义的想法能够得到切实落实。

团队成员徐芯语:

参加APRU Virtual Global Health Case Competition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通过团队合作,我深入了解了全球卫生问题,并学习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更加关注全球卫生事务。我意识到,只有通过国际合作和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有效地应对全球卫生挑战。我将继续关注和参与类似的活动,为全球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成员吴佳倩:

在本次为难民提供方案的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共享与关爱的力量。通过和团队小伙伴们的共同讨论与思考,我们努力寻找办法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持和庇护,感受到人类命运紧密相连。这个经历让我更加珍视和平与友谊,也激发了我继续为构建一个更公正、包容的世界而努力的决心。无论文化背景如何,我们都应携手共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参赛作品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W4y197rK/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获优秀壁报奖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