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预防医学专业2015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7-26 21:02: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预防医学专业是按照国家“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设立的,它是从临床医学分化出来的一个独立学科群,是以人类群体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各学科知识和方法,研究疾病发生和分布规律以及影响健康的各种因素,制定预防措施和对策,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的一门科学。

该专业创建于1985年,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授予权,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博士授予权。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生物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扎实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公共卫生现场处置、相关信息和数据的收集与处理的能力;具有跟踪本专业国际前沿科学和独立进行科学研究能力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

师资条件:公共卫生学院现有预防医学专任教授、副教授31名;博士生导师8名;国家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兼职)1名,外聘国内外客座、兼职教授16名。

教学条件:拥有教育部环境与相关基因重点实验室、卫生部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卫生部卫生监督员培训基地、陕西省营养与食品安全工作研究中心和预防医学研究所。

培养特色:强调医学教育背景,前期与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完全一致,注重教学和科研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医学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能力与素质。

学制与学位:学制五年,医学学士学位。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国家卫生行政、卫生监督、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或在省、市一级的卫生行政、疾病预防控制、环境保护与环境监测、地方病防治、妇幼保健、劳动保护以及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等单位工作,也可以在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