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3 09:57: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1月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特邀学院副院长向会议报告工作,院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医学部副主任杨琪到会指导,党总支副书记张瑞娟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懂弄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伊始,张瑞娟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批示精神。她强调,西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脊梁中光芒万丈的一段。学院师生应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不断丰富“西迁精神”的新内涵。

随后,庄贵华院长和张瑞娟副书记对标党章党规,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瑞娟副书记对存在的工作主动性创新性需要提高,业务工作和分管工作的平衡需做更好等做出自我批评。她表示,应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等党的纲领性文件并贯彻落实,2018年要继续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加强对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发挥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凝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带领大家投身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将传承“西迁精神”落在实处。庄贵华院长对存在的工作谋划能力需要提高,工作魄力有待加强等提出自我批评。他表示,后期工作中要敢干实干,争取资源;党政配合,提高全院教职工思想觉悟和凝聚力;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以“爱国,奋斗”的奉献报国精神投入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做更多贡献。

副院长党少农向会议汇报了分管的人才培养工作,对学院招生、毕业、教学工作等进行总结。2017年学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研究,创新实验显著增加,本科生获得挑战杯校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和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宝鸡预防医学研究院”,加快拓展教学基地建设;获批“海外一流学者讲学计划”课程1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获得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切实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学院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就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争取更多资源促进学科发展;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提升教学能力培养;明确留学生培养计划;理顺党员发展流程等提出坦诚的意见和建议。张瑞娟副书记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琪副主任对院领导班子积极准备,实事求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紧密配合,凝聚人心,推动学院不断发展,但仍有改进空间,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党中央和学校各项指导文件,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新的高度思考学院工作;二是结合学科评估结果,总结学科建设的成绩和问题,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发展、国际交流等为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学科发展;三是深化综合改革,以绩效改革为牵引,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形成共识和合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探索发展新途径。


上一篇:【奋斗2018】公共卫生学院传达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美丽的身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