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追梦2019】公共卫生学院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4 09:31:4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全面总结考评公共卫生学院各系所中心、支部、校管干部2018年工作,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筹划2019年工作重点及目标,1月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考评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庄贵华院长主持。

庄贵华院长和张瑞娟副书记传达了寒假工作会议王树国校长“历史的重大机遇 交大的使命担当”主题报告精神和张迈曾书记“强化改革思维 落实改革举措 迎接新的挑战 创造新的贡献”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全体交大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2019年应继续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抓好“双一流”建设、继续抓好综合改革、继续抓好扩大合作工作、继续推进创新港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中,紧抓腾飞新机遇,再创历史印记新贡献。

随后,各系所中心主任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和管理工作六个方面,全面细致的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提出2019年工作重点和目标。各支部书记分别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培训与科技创新中心和科研负责人,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工作、科研工作出发,对本年度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传达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做了设想和规划。

学院校管干部对年度工作进行述职述廉。2018年,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工作有序发展。重视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发展党员2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2018年入选学校“青拔人才”(A类)2人,引进专职科研博士后6人。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本科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指导本科生参加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指导本科生参加G-ideas 2018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进入最终决赛,获得大赛优胜奖;完成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硕士学位点和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点评估;协助医学部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获得大学生创新实验14项;主编及副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7名博士研究生赴哈佛大学等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1年及以上出国交流。推进科学研究工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发表SCI论文106篇,校级“地方病与人群健康促进协同创新中心”获批陕西省协同创新中心,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加强合作交流,与全球健康研究院合作主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8全球健康论坛”,多名教师进行国际会议报告。重视社会服务,多名教师在国家级学术组织、学会任职,举办陕西省卫生计生监督人员培训等培训班4项。

师资队伍建设是未来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庄贵华院长特别进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介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师资引进、晋升、新增硕博导师、出国进修、退休情况,并分职称、学科、系所进行师资队伍现状分析。他指出,学院师资队伍存在人员不足、质量偏差、二级学科分布不均衡情况,呼吁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扩充体量,提升质量,争取条件,创造条件,加大人才吸引力度,并做好院内教师职称晋升工作。

张瑞娟副书记谈到,2018年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厚积薄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希望各支部和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堡垒和旗帜作用,带领大家众志成城,努力奔跑,再创历史印记新贡献,做新时代追梦人!

会议还对实验室安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寒假值班、研究生安全教育、创新港公共卫生实验平台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上一篇:一图读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党支部参观“书海观潮-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展”纪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