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集中观看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 17:53: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3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教授韩晶谈到,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科研工作者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展为国为民,服务于社会的科学研究,加大研究成果的转化,推进产学研一体三位深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科学研究的价值所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担任先锋军和主力军,不辜负国家社会人民给予我们的支持和信任。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助理研究员米百冰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顺应国家的发展规划和潮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充分抓住创新港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在公共卫生领域人口健康研究中主动与其他学科、外部企业等开展合作,借助学院重点研发计划的平台,深入开展对人口健康领域的跨生命周期的多维度研究,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发现新的研究问题,做出重大研究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于莲表示,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政府对于人民的需求有着非常全面细致和深入的感知,同时也做了非常科学有效的规划和应对。对于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于时代的方向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报告中提到了很多与普通老百姓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问题,感觉政府确实是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并且真抓实干,减轻人民的负担,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特别感动的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直播中始终有手语翻译,希望能够推进我国未来的整体无障碍社会建设!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创历史印记新贡献,做新时代追梦人!



上一篇:西安交大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一图读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