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9:5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大会,并畅谈个人感想。

党委副书记岳甜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叮嘱我们要时刻保持对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牢牢坚守育人主阵地,时刻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祖国的发展、国家的需求,将时代的责任传递给青年学子,让正确的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式,加强四史学习,充分了解广大青年学子的所想所需,与时俱进,勤思考、多尝试,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真的信、真的学、真的做,不断做好青年群体教育工作。

党委委员曾令霞教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十几年党龄的党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感到非常的振奋人心,同时也深深地感觉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重任。每个人都需要有所担当,主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任务。作为科研人员,树立积极正确的学术价值观,引领团队,时刻提醒自己,学习落实西迁精神,不计个人一时得失,坚决支持国家战略发展布局,坚定不移地去祖国需要的地方,作出自己的贡献。公共卫生作为人类健康的第一道防护线,学术成果产生的周期很长,需要科研人员能够有长期坐冷板凳的决心,静下心来,潜心投入,特别是为了攻克克山病、大骨节病,四代公卫人,历经60多年的努力,他们是我们公卫人的榜样,也是值得我学习的楷模。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启动,这对于每个交大人而言是一次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要主动担当,淡泊名利,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和科研工作,尽心尽力为交大未来发展尽绵薄之力,做到“公而忘私,卫戍健康”,助力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

党委委员、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罗小琴副教授: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的红船上诞生了。一百年的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忆往昔峥嵘岁月,一百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的风云巨变,说不完的伟业辉煌,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作为华夏儿女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更是光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英勇的中国人民万岁!

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石兴民教授:今天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早晨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感受了现场观众对中国党和政府的热爱,令人心潮澎湃,大受鼓舞!作为一名西安交大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觉得只有立足本职岗位,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学习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奋斗不息、敢于奉献和牺牲一切的精神,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才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明旭教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指明了方向。聆听报告,深受鼓舞。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老师,要以大健康思维、以全面系统思维,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结合起来,为培养新世纪合格的公共卫生人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谦副教授:这是一个对全党重要而庄严的日子,百年前一群有志青年为了中国的崛起聚在了一起,百年来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一个个胜利。今天我们缅怀先烈,为了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为迈进新的百年打下牢固基础。正如总书记说的中国的富强关键看共产党,为此需要从严治党,自身强了,才能挑起重担。我们支部是师生联合支部,一边是教师党员,另一边是博士生青年党员。我们将在学校领导下,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发展,创新港建设中发挥自己力量。同时,以身示范,引领青年,做好青年的培养工作,青年强则国强。支部也是党在基层的堡垒,要团结群众,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为民族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助理教授朱中海: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为自己是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分子而感到无比自豪。今日是党的生日,怀着无比激动和十分感恩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话振聋发聩,也让人热血沸腾。“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新生代党员,我诚挚感恩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所有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之际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同时,作为年轻党员,我也将谨记我党的初心使命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一定牢记我的使命,肩负起国家和人民交付给我们新生党员的责任,牢记“国之大者”,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助理教授米白冰:过去一百年,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但共产党人没有丝毫松懈,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就要求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科研工作者,在这样的大形势之下,我们更需要与时俱进,全面系统地认真领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主席为代表的党中央周围,在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的巨大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应当责无旁贷得承担起在科技创新前沿领域探索得责任,而医学作为关乎人类健康的学科,更应强调创新性研究的重要作用。当前正处在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恰逢浪潮前夕,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平台和精准医学领域概念和理论的快速发展,对疾病的病因探索、早期预防、快速诊断和精准治疗提供了大量的新方法和新技术。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一方面欣喜于这些方法和技术对人口健康领域的巨大推动作用,另一方方面也感受到如何快速深入掌握新方法和技术的巨大压力。但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充分抓住创新港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在公共卫生领域人口健康研究中主动与其他学科、外部企业等开展合作,借助重点研发计划的平台,深入开展对人口健康领域的跨生命周期的多维度研究,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发现新的研究问题,做出重大研究成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来自基层党员的力量。

助理教授于莲:这些天来看着各个城市、各行各业讲述的党的辉煌历程,讲述的对党的信仰、忠诚和拥护,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万钧誓言和铿锵宣言,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使中华民族达到了空前地团结,空前地自信,空前地斗志昂扬。中国共产党提振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更新了中华民族的灵魂,让中华民族不止在物质上、经济上、产业上复兴,更从心灵上、道德上、意志上得到了复兴。中国共产党通过对人民的热爱塑造了无私的、崇高的精神,通过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创造了巨大的智慧。一个民族有了这样充满活力与正气的灵魂,必将拥有充满无限的创造力,为这片土地带来繁荣,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一起创造和享受幸福。作为一个个体,也因此有了无限的希望与力量,立志在时代里发挥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服务,为人类服务,为解放全人类的共产主义事业服务,融入民族复兴、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大海之中。

团工委组织部部长、硕9130班马彩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的华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实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在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号召我们每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党和赋予我们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并贯彻落实到每项学习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院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人、硕9122班贺妮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聚在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鸦片战争后,国家蒙难、民族蒙羞、人民遭殃。在国家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成立,并且扛起了拯救民族危亡的重任。道路对了就不怕遥远,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下,中国人民不仅站了起来,日子还越过越好。习主席发表讲话时,观众们屡屡鼓掌叫好,这掌声和呐喊都是发自内心的激动。我们战胜了新冠,建了空间站,造了潜艇,我们的中国是伟大的中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也在党的带领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现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建设国家,让国家变得更加美好!

硕0128党支部书记方雅蕾: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喜迎的第一个百年大庆。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讲话中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百年前,狼烟四起,烽火连天,中国共产党在敌强我弱的劣势下,却能以气吞山河的英勇气概,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率领亿万军民,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消灭了蒋介石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人的新中国。在阔步向前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到处莺歌燕舞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仍一如既往地牢记初心使命,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谋发展,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无数铁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一个真正能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执政党,这个真理已深深地植根于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田里。

硕0127党支部组织委员滕雨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卓绝地奋斗,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中国共产党时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时时贯彻红船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和人民同甘苦,共患难,齐发展。从小米步枪到如今的大国重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世界瞩目。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在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国泰民安,欣欣向荣。我坚信,未来的中国必将更加美好繁荣!我们也应当追随党的脚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一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共话公卫学科发展”座谈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