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师资 > 地方病研究所 > 正文
师资队伍
+
地方病研究所

吕社民

发布时间:2022-03-18 15:51:4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吕社民,教授,博导,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复杂性疾病易感基因的定位与克隆、慢性炎症性疾病的分子发病机理、动物模型的构建和评价

1982年毕业于西安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年在西安医科大学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医学硕士学位,2002年2月在瑞典Lund大学获分子免疫学与遗传学博士学位。1982年12月至1995年9月在西安医科大学地方性骨病研究所,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所副所长兼生化研究室主任。1995年l0月至2004年9月,在瑞典Lund大学医学院医学炎症研究所以高级访问学者及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研究工作。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课题4项。

培养的研究生已获博士学位者23名,2名外籍留学生,其中3名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硕士学位者13名。兼任学校教学督导,医学部学术、教学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暨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分会理事,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基础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委;任《生命的化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等杂志的编委;“Journal of Immun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Arthritis Research and Therapy”等20中SCI杂志的审稿人,英国Arthritis Foundation、荷兰 Reamafonds和国家基金委等项目的评审专家。





上一篇:刘欢

下一篇:樊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