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市妇幼保健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5-08-27 14:49:5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8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妇幼保健院教学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与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西安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顺智、副主任吕鹏、妇社处处长刘璐,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书记张瑞娟、副院长党少农,西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柳明、书记刘菁,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全市14个区县妇幼保健院(站)长和市妇幼保健院全体中层及业务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由刘菁书记主持。庄贵华院长和柳明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教学科研合作框架协议。颜虹副校长和刘顺智主任为培养基地揭牌。

柳明院长介绍了西安市妇幼保健院的职责和工作重点,他表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广大妇女儿童对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环境和服务理念提出了新要求。与公共卫生学院合作成立人才培养基地,有利于高校与地方,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双方将责任共担,荣誉共享,为我市妇幼保健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庄贵华院长对西安市卫计委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将为市妇幼保健院及各基层妇幼保健部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与市妇幼保健院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力争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贡献,促进我市妇幼保健工作良好发展。

吕鹏副主任对人才培养基地成立的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公共卫生学院为我市卫生系统输送了大量人才,为我市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市妇幼保健院承担了全市妇女儿童的保健、咨询和医疗服务工作及各基层妇幼保健院的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工作。他指出,校地合作是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在提高我市妇幼保健工作服务水平、内涵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贡献。

颜虹副校长表示,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和公共卫生学院有着多年的历史渊源,二者的合作是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市全面战略合作框架的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做好合作机制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专人负责,扎实推动,携手发挥妇幼保健系统网络作用,通过深层次的合作,推动西安市妇幼保健工作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市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科、孕妇学校、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等院内科室,并对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刘顺智主任指出:交大公共卫生学院与市妇幼保健院的联合,是市妇幼发展的良好开端。他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合作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二是借助交大优势,引进先进的理念、技术,促进业务纵深发展;三是要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密切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四是院校双方要点面结合,深度融合,真正使合作落到实处,带动全市妇幼保健水平的整体提升。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暑期稳步推进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校党代会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