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陈群、王丽荣进行访学归国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09:58:4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陈群副教授、王丽荣讲师在学院三层教室进行学术报告会,与学院师生分享在国外访学期间的收获和体会。

陈群副教授进行了题为The analysis of biomarkers for ovarian cancer based on big data的学术报告,她介绍了大数据分析与卵巢癌生物标记物筛选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卵巢癌发病人数逐年上升,5年生存率较低,肿瘤发现时多数已是中晚期,约70%的患者死亡,是欧美妇女死亡率第一的疾病。如果能够对卵巢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miRNA29bmiRNA629为可能的细胞凋亡相关生物标记物,如果后续验证实验证实,将可能对卵巢癌的诊断治疗起到积极作用。

王丽荣讲师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UCLA医学教育模式的观察与思考为题进行报告,她介绍了UCLA医学院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差异。UCLA医学院教学方法丰富多彩,除了常规PBL课和理论课外,还有如病例分析课(CBL)、实验模拟课、集体答疑课、文献阅读指导课及各类学术讲座等。UCLA网络教学平台完善,教学资源多样化。UCLA在给予学生充分的软件和硬件支持的同时,也给予了学生足够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使得UCLA医学院学生有非常积极的学习态度,取得了理想的学习效果。

陈群副教授于20181-20191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在美国休斯敦医学中心UTHealth生物医学信息中心访问交流,访学期间主要从事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卵巢癌生物标志物筛选研究。王丽荣讲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教育教学法项目资助,于20189-12月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School of David Geffen Medicine)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教学观摩、随堂听课、实验室参观和英文培训等。

 


上一篇:【回眸四十年】扎根西部 服务国家 区域引领 培养可信赖的医学人才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新年贺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