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哈佛医学院BIDMC病理系教授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14:56:4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11日上午,哈佛医学院BIDMC病理系Dipak Panigrahy教授受邀赴我校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访问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杨海霞副教授主持。

  首先,杨海霞副教授对Panigrahy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Panigrahy教授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学术科研成果。Dipak Panigrahy教授以“对于癌症中炎症发生的调节机制Regulation of inflammation in cancer”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当前对于炎症和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进展。他指出手术、化疗、甚至术前麻醉都可以诱导炎症或免疫抑制损伤反应,促进潜伏的转移性细胞开始增殖,导致肿瘤复发,同时也研究发现一些脂质内分泌物可以通过刺激免疫细胞吞噬能力增加而消除细胞碎片,从而减缓或停止肿瘤复发进程。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Dipak Panigrahy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学术报告会议圆满结束。Panigrahy教授对参加报告的师生高度评价,也希望能和我院师生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举行访学归国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医学研究纵向电子数据采集、管理与分析云平台操作及应用系列讲座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