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培训与检查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4-03-01 17:13: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月29日上午,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培训会,各课题组安全网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三位实验中心老师分别就各课题组实验室管理与维护分配、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安排、上学年实验室检查突出问题及本学年实验室检查新要求进行逐一说明,要求各位实验室安全网格员肩负实验室安全护航人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与实验室老师共同为守护公共卫生学院安全稳定献计献策,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管理处要求,确保新学年实验活动安全有序开展,3月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蓓带队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着重对实验室设备仪器使用维护、细胞间空调使用情况、试剂台账维护及喷淋装置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对接进行合理处置。韩蓓主任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在过去每周定期检查实验室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全面精准、查改一体;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杜绝隐患整治后再复发;深入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学院安全稳定。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科研人员在空气污染对血小板线粒体DNA甲基化及心肌缺血影响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科研人员在空气污染与骨关节疾病风险的相关性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