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与数学交叉研究”系列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1-05-20 18:37: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蛋白质结构预测

讲座时间:2021年5月31日(周一),上午8:30-11:30(北京时间)

腾讯会议:753 171 052 ,密码:0531

报告人: 杨建益,教授,南开大学

摘要:蛋白质结构预测的目标是从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出发,通过算法设计,构建准确的三维结构模型。经过50多年的发展,结构预测变得越来越准确。本报告中,我将介绍蛋白质结构预测的基本方法和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杨建益,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1-2014任美国密歇根大学Yang Zhang实验室博士后。2015年初就职于南开大学,201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18-2019获留学基金委资助,访问华盛顿大学David Baker实验室一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1项。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生物与生物信息学、生物数学、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蛋白质-小分子相互作用、蛋白质结构比对、基于结构的药物筛选与设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通过与Yang Zhang和David Baker等学者的合作,成功开发了I-TASSER和trRosetta等著名结构预测算法,在Nature Methods、PNAS、Bioinformat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多篇,被SCI他引5000多次,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邀请人: 沈明望,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数学交叉研究”系列报告(三)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数学交叉研究”系列报告(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