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现场合作导师 >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现场合作导师
+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邱琳

发布时间:2018-10-19 13:14: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邱琳,担任信息所所长,主要从事传染病监测、死因监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在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方面,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心,除定期进行疫情监测分析外,对于本省高发、媒体关注的疾病进行实时监测,并撰写专题分析,比如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性出血热、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专题分析,为领导决策和开展防控工作提供依据。根据近年来全省法定传染病发病情况,采用流行控制图法、求和自回归移动平均模型等统计学方法,对当年今冬明春10种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进行预测分析,充分发挥疫情信息前哨作用。对异常信息始终保持着快速反应能力,通过网络系统平台及时发现本省罕见传染病及重点监测传染病聚集性病例,并及时核实、排查和处理,做到了对疫情数据的早发现、早核实、早报告。

死因监测方面,多年一直从事此项工作,2013年,在国家卫计委扩大死因监测网的背景下,在全省各县(区)城镇化率、人口数、总死亡率三大指标划分的基础上,考虑陕南、陕北、关中的地域分布以及城市、农村的区别,根据严格的抽样方法,首次建立了以13个县(区)为重点的具有省级代表性的全人群死因监测系统。该监测系统所产出的死亡率、死因顺位、人均期望寿命以及疾病负担等数据,可得出代表陕西省人群健康评价的基本指标。

在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共发表文章7篇。任现职以来,多次在全省传染病监测和死因监测技术培训班上授课,共计240课时;并多次受地市邀请,到基层培训指导业务工作,共计50课时。


联系方式:QL12@163.com


上一篇:乔海鸥

下一篇:司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