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公共卫生学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科研协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6 10:20:5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1月1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科研协作第一次会议,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副书记张瑞娟、副院长党少农,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水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公共卫生学院妇幼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在8月份公共卫生学院与市妇幼保健院签署的教学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举办,由党少农副院长主持。

庄贵华院长对市妇幼保健院一行到访共商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的实质性合作探讨,双方的研究工作在多方面有相通之处,应找准加强科研协作的路径办法,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促进公卫学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发展。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各系所中心在研项目的妇幼相关研究方向,例如出生缺陷预防控制、孕期营养素补充效果评价及机制研究、儿童智力与行为评价、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等。


张水平副院长对学院搭建的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市妇幼保健院的历史沿革、业务范围和人员组成。她指出,市妇幼在科研方面进展较慢,科研基本能力较弱、方法欠缺、氛围不足,希望公卫学院能进行有针对性的讲座培训和专业指导;妇幼门诊和现场工作较多,也愿为学院大力提供数据支持。随后,医务科王素卿主任和基层保健科相晓妹主任对市妇幼孕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和母婴阻断、补服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等在研项目做了重点介绍。

会议还就双方在研项目合作研究、数据收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上一篇: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Jone Meza博士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下一篇: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西安交大成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