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西安交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5-12-18 08:53:5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12月16日上午,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中心将深化省校合作,打造医改高端“智库”,凝聚各方力量,为我省医改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立勋,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岭,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吕毅,国家卫计委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出席活动。西安交大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仪式。

张迈曾书记、黄立勋副主任、刘岭副主任和颜虹副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据了解,中心将围绕“健康中国”“健康陕西”战略目标,密切结合国家和陕西医改需求,紧扣新医改核心目标,整合国内尤其是西安交通大学医药卫生和社科管理等学科的优势资源,开展高质量的委托课题研究。中心属于公益性质的学术研究机构,受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工作指导,受西安交大的领导,办公室挂靠西安交大医学部。

黄立勋副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近些年陕西省医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绩。陕西省的医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是陕西省的一张靓丽名片。但是,改革创新始终在路上,陕西省仍亟需改善医疗环境,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难题,这就需要依托西安交大的优质科研资源,更密切地与西安交大对话沟通,让交大为地方医疗发展和医改工作的深入推进献策献力,造福陕西甚至全国。

张迈曾书记代表学校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心不仅将成为我省医改深入推进的重要智力来源,而且西安交大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医改研究高端智库,为全国医改贡献更多陕西经验与智慧。他希望中心紧密跟踪我省医改进程,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政策评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产出丰硕成果。同时,张迈曾书记对中心的建设提出要求:要重视实践性,关注医疗卫生本身的问题,改善体制机制,总结改革方法,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难题;应具有创新性,创新研究思路,大胆破解崭新的难题;需重视开放性,应以开放思维联合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服务于陕西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刘岭副主任宣读了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中心成立的批复,他谈到:“我国医改进入深水区,众多体制机制性问题亟待破解。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时,能够将西安交大的科研创新优势与陕西省卫计委的卫生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必将对陕西省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与发展共赢,共克医改难题。” 会后,校长助理兼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向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代涛教授颁发特聘咨询专家聘书。

出席成立仪式的还有陕西省卫计委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医学部全体领导及各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和三所附属医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科研协作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西部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