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第十届中国西部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3 14:18: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由陕西省营养学会主办,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十省市营养学会协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中国营养学会营养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4日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古都西安成功举办。出席会议的有来自西部十省市的营养界同仁及300多位学生代表。

开幕式上,中国营养学会孙长颢副理事长做了意义深长的重要讲话,他带来了中国营养学会的祝贺,并传达了学会工作的动态和前景,描绘了中国营养学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陕西省科协学会部张晓黎部长对学会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科协将对西部营养事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陕西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周玲教授介绍了中国西部营养与健康论坛的发展历史及今后的任务,并对来自全国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及热烈的欢迎。

学术交流活动中,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建平教授、张瑞娟副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针对孕期及婴儿时期的营养指南、营养基因组学研究进展、宏量营养素与老年肌衰征的关系、食品添加剂、维生素D与慢性病防控、维生素A营养干预、营养感应、脂肪酸代谢与慢性病、高血压预防、口味嗜好与疾病和健康、科学开展营养门诊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报告。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西部营养人交流营养前沿新理论新观点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学科发展;构建交流平台,增强营养科学宣传和普及;讨论大数据大营养大健康,为政府鉴言献策。西部营养人也决心以崭新的理念、思想、思路和方法做好工作,努力发挥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功能,整合和运用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携手构建营养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上一篇: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西安交大成立

下一篇:医学部召开2015中英美合作骨关节疾病研讨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