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戈宗元博士来访公共卫生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08:24:5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分享人工智能医疗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产业应用,为我院专家教授共同寻求人工智能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优势以及与人群健康问题方面展开合作的可行性,6月19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高级研究员,英伟达人工智能技术中心深度学习专家戈宗元博士受邀赴我院进行访问并作学术讲座。作为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的专家,戈宗元博士在神经网络学习及医学数据处理上有着多年的耕耘和应用,同时也是Airdoc公司的首席科学家。

本次会议由张磊教授主持,会上,庄贵华院长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总体情况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科设置,并依次介绍了与会老师,讲座也吸引了多位法医学教授一同列席。

戈博士介绍了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研究的问题、应用场景和AI深度学习在医疗上的应用。综合了影像数据、病史、病理数据、心电脑电等信号数据后,人工智能辅助的医学诊疗向宏观层面发展为疾病的预防及风险预测、个体层面则通向精准医疗,充分的展示了机器学习对医学不同学科综合交叉的变革趋势。随后,以白色人种黑色素瘤、肺部疾病的ct诊断、眼底病变的眼底镜检查作为具体的应用场景,介绍了AI辅助临床诊断的价值。

会后,在场师生就AI深度学习在临床诊疗人群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与戈宗元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者:焦圣寅



上一篇: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在医学部成立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访问澳大利亚知名大学 拓展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