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西安交大与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成立XJTU-UCL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15:45: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近日,应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地方病研究所郭雄教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风湿病与结缔组织病研究中心主任David Abraham教授、Markella Ponticos教授、Shiwen Xu教授访问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就合作建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申报国际合作重大课题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8月3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举行XJTU-UCL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庄贵华院长、郭雄教授、熊咏民教授、陈静宏教授、王森副教授、吴翠艳副教授等3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峰副院长主持。首先,庄贵华院长对三位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大骨节病研究进展。随后,庄贵华院长与David Abraham教授共同签署协议,合作成立XJTU-UCL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

 

签约仪式后,David Abraham教授、Markella Ponticos教授、Shiwen Xu教授为在场的师生做了“生命之光”大讲堂的精彩学术报告。David Abraham教授以“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部学术研究简介(Academic Health Science Research at UCL)”为题,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专业特色等,并详细介绍了的伦敦大学学院基础实验室运作模式,他对下一步与西安交大的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Markella Ponticos教授与Shiwen Xu教授分别以“伦敦大学学院心血管疾病生物学及实验医学研究:动脉粥样硬化和肺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Biology and Experimental Medicine at UCL: Atherosclerosis  and Pulmonary Vascular Disease)”和”系统性硬化病的转化医学研究:一种罕见的纤维化疾病(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 Systemic Sclerosis: A Rare Disease to study Fibrosis)”为题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所在实验室在心血管疾病和系统性硬化病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伦敦大学学院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历史悠久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曾诞生过29名诺贝尔奖得主,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十。本次与伦敦大学学院合作的达成,将有力推动大骨节病病因、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领域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巩固我校在大骨节病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领先地位,推进大骨节病病因发病机制与消除的研究进展。

 


上一篇: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环境健康与地方性疾病论坛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科学院院士Stephen Jane教授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