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环境健康与地方性疾病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10:14:0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9月14日在西安盛大开幕。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办,国家卫健委微量元素与地方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丝路区域地方病与人群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的“环境健康与地方性疾病论坛”于9月15日下午在西安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瑞典、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围绕环境与地方性疾病展开学术交流和探讨合作。

丝路区域国家现流行大骨节病、克山病、碘缺乏病、地方性氟砷中毒等多种地方病,经多年研究发现膳食结构改变等生物地球化学因素或相关应答基因和通路等遗传学改变等在地方病发生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而涉及地方病病因、发病机制和有效防治措施上仍有许多区域重大科学问题亟待解决,地方病防治工作距实现消除地方病危害目标相距甚远。因此,本次论坛以“关注环境健康与地方病、积极全面科学应对,关注环境相关疾病研究热点问题、重视地方病有效防治与监测”为主题展开研讨。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环境元素与人类疾病关系研究专家Anatoly V.Skalny教授、瑞典于默奥大学软骨生物学家Mikko J.Lammi教授、荷兰特文特大学空间生命历程流行病学专家贾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地方性骨关节病研究专家郭雄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骨与关节疾病发病机制和生物统计方法研究专家张峰教授莅临本论坛作学术报告,深入探讨国际环境健康和地方性疾病研究的现状与发展、环境因素与经济发展对地方性疾病的影响、重金属暴露与人类疾病的关系及其监管和评估经验、我国低硒大骨节病的分子生物学和整合组学研究进展。期间,国内外学者积极互动,共同探讨与分享国内外环境健康和地方性疾病研究的最新成果。从临床诊断、现场防治到现代分子学实验,整合多组学实验技术,进一步推进地方病防控与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步完成,加强和维护环境健康和地方病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

 

 

 

 

 

 

 

 

 

 

 

 

 

 

 

 

 

 

 

 


上一篇:卫生统计教研组师生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

下一篇:西安交大与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成立XJTU-UCL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