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积极面向新冠疫情防控一线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江西省疾控与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9 17:45: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 西安交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江西省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江西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尤其是提高基层疾控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加有效地应对疫情防控工作。11月16日,由江西省卫健委体改处和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协商,举办了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及卫生管理人员综合能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学员主要包括江西省、市、县级卫生机构及基层疾控中心人员,参训学员233名。培训项目分三期6个班,每期培训时间为一个月。

894CA

  11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医学部国际会议厅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江西省卫健委体改处长处罗峻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岳甜、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明旭出席仪式,公共卫生培训与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马天有主持开班仪式。庄贵华院长致辞,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罗峻松处长代表江西省卫健委讲话,强调开展本次培训是立足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疾控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专业能力。

社会服务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公共卫生学科是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科技教育支撑,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相关部署,加强与各级卫生管理部门、疾控中心及生物医药企业的联系,并依托交大公共卫生学科优势资源,积极开展疾病预防、卫生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科技成果转化及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社会服务,不仅扩大了交大公共卫生学科的影响力,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4DE08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学科的社会责任尤为突显。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更加面向全社会大众健康,面向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面向新冠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开展多项社会服务。为了此次培训班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充分结合参训人员需求组织教师讨论,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其中,课程包括了流行病、卫生统计、环境卫生与职业病、营养与慢病、学校卫生、健康促进等。同时,为学员安排“抗疫精神与新时代医者精神”、“公共卫生任务与挑战”、“医院精细化管理与运营”、“健康中国与医疗体制改革”等专题讲座,培训教师涵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二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科室主任等知名学者,确保培训取得好的教学效果。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迁博物馆等现场教学,丰富学员精神内涵。其中,在参观创新港的过程中,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岳甜带领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重温西迁历史 传承西迁精神”的精彩一课,将西迁老前辈们的英雄事迹、新一辈西迁人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传承以及“西迁”壮举背后种种无问西东的故事进行了详尽讲解,讲交大故事,承西迁壮志,交大公卫人也正是如此走在了抗疫防控的最前列。随后,医学部“仁心”微宣讲团成员也对宣讲团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能够通过微宣讲促进江西省公共卫生管理部门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方面的合作。

5B239

本次培训任务重、时间长、学员人数多,学院培训中心老师加班加点,办理培训相关程序,并为安排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及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以期取得此次培训的圆满成功。


上一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微量元素与地方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顺利召开

下一篇:2020年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论坛暨学校卫生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