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7-05-12 09:59: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为提高全民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国家卫计委、全国总工会和安监总局将每年4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是全国第十五个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和省卫生监督所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陕西省卫生产业与监督协会,共同举办了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5月11日,宣传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相国、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秘书长郝庆玉、省卫生产业与监督协会会长宋静平、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刁卫平、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乔福星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综合办主任孟晓军,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副书记张瑞娟、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易建华座谈。座谈会由刁卫平处长主持。

乔福星副所长介绍了监督所的主要职责和宣传活动的前期筹备情况,希望公共卫生学院能向职业卫生方向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职业病防治大家庭。刁卫平处长表示,面向即将从事医疗、预防等工作的在校学生进行职业卫生宣传,可向学生普及职业卫生知识,并通过学生影响家庭,提高全民的职业病防治意识。

颜虹副校长非常欢迎省卫计委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他指出,职业卫生和每位公民健康息息相关,职业卫生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应多多举行,呼吁卫计委更加重视职业卫生,建立专业职业病防治队伍,在有条件的医院设立职业病门诊和病床,解决职业病的防和治问题。

吴相国副主任表示,职业病防治既重要又十分必要,关系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劳动力资源可持续性发展,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他指出,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渠道和方式还有待增强,在知识面较为宽广的大学生中进行职业卫生宣传,旨在从学校普及职业病防护有关知识,对提升全民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来自省卫生监督所,核工业417医院、兵器工业521医院等单位的专业人员,通过展板、宣传画册、调查问卷、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将要从事医疗、预防等工作的在校学生和老师进行宣传,向广大师生普及职业卫生知识,使大家了解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法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掌握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等,并明确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中的责任。





上一篇: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全民营养周活动走进西安交大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成为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的成员单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