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公共卫生学院成为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的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6-12-08 11:37: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2016年12月6日,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简称“评估研究网络”)启动会在京召开,该网络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公共卫生学院王明旭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网络章程的讨论及之后的项目论证咨询中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迫切需要开展健康影响因素研究,确定优先领域,识别出最有成本效果的干预措施,更为有效地配置卫生资源,更有针对性地控制健康影响因素,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切实改善健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需要、是深化医改、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需要、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也是医疗卫生技术应用与监管的需要。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傅卫介绍,该网络由指导组、执委会、国内外的专家组、网络成员单位、秘书处组成。其中,指导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财政部社会保障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及国家卫计委办公厅、规划、财务、法制、体改、医政、基层、药政、科教司等有关部门组成。目前,国内的专家组由22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国际专家组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网络的成员单位包括29家大学(大学13所)、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成为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的成员单位。

网络下一步的工作为:拓展网络资源协同合作的能力;加强政策和技术评估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网络的政策与技术评估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专业化的水平;加强推进国际的交流合作,深入拓展与发达国家、国际组织和海外智库的人员交流交往。


上一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下一篇:伦理解读健康中国,共促医患和谐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