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防治碘缺乏病日”现场宣传活动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2 15:44: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15日上午,在陕西省保健协会地方病扶贫促进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下,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安康市、紫阳县有关单位,在紫阳县蒿坪镇双星广场上举办了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地方病研究所熊咏民教授及张峰教授的硕士研究生王晨及梁储君作为地方病扶贫促进专业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仪式上省卫健委李延明副巡视员、省工信厅盐业管理处张万科处长等领导发表讲话,谈到我省曾属于全国碘缺乏病重病区,但经过多年的碘盐普及,全省范围内碘缺乏病危害基本已被消除。此次举行大型宣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持续助力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战。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知识展板、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并由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碘盐的正确储存和食用方法,受到当地群众的关注和欢迎。随后工作人员深入蒿坪镇超市及双星村居民户家中进行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采集食盐进行碘含量半定量检测,并到蒿坪镇中心小学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宣传力度。本次活动重点突出了科学补碘的重要性,旨在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健康防病,对于开展地方病扶贫及促进人群健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中国生物第三届董监事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下一篇:提升全民卫生管理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