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全球健康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8-07-09 19:09:0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本站

7月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东阶一和西阶一教室座无虚席,由医学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开设的全球健康系列讲座开讲,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管侯樊兴出席讲座,400余名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认真听讲。

undefined

全球健康(Global Health)是指跨越国家边界和政府的、需动用全球性的力量来解决的健康问题。无论是传统意义上的传染性疾病,与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还是因自然和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大突发性事件并由此引起的健康问题,抑或是涉及许多国家的全球性议题,如气候变化,城市化进程,人口增长,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等,它们既是影响当前国家战略的重大问题,也是全球健康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和副院长党少农分别以 “公共卫生与全球健康”和“全球空气污染与健康”为题作了全球健康相关讲座,帮助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了解全球健康观念,树立公共卫生意识。

undefined

医学部全球健康系列讲座安排四讲,张峰教授和马乐副教授将于7月12日分别作题为“高通量组学分析方法开发及其在复杂骨病研究中的应用”和“三维健康观下的健康促进”的讲座。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座谈会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18年小学期系列实践课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