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我院帮医研科服务团队项目斩获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铜奖并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1 22:25:5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圆满收官,经过初赛、培训、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公共卫生学院帮医研科服务团队的“帮医研科研平台一体化服务项目”斩获铜奖并入选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帮医研科研平台一体化项目”是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专项《西北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 2017YFC0907200)支持,由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自主研制的医学研究纵向电子数据采集、管理与分析云平台的商业规划。据该团队观察在传统临床科研大环境下,临床实践中有大量有价值的数据与案例没能转化为科学成果,而现有的临床研究辅助平台大多只能做到区域性特定时间采集数据,进行分析,不仅数据采集量有限,而且过程繁杂,通常包括问卷设计、随访、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等一系列步骤,耗时耗力产出有限。有鉴于此,帮助临床医生充分利用临床数据资源,以减少数据处理中间步骤,简化知识转变为生产力的过程,高效完成科研任务为导向,该团队建立帮医研一体化临床科研平台。该平台着重对实时收集处理数据做了系统性完善,实现了在收集数据的同时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并导出结果的功能。

团队由公共卫生学院助理研究员米白冰指导,由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系硕士高翔宇同学及预防医学本科同学郭菁哲、肖继真、江浩、黄强等组成。团队自2019年组成以来,不断开拓进取,对平台进行优化,对团队理念进行革新,一路走来收获颇丰。此次入围决赛是团队继获陕西省临床高端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奖、“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赛道)铜奖后又一殊荣。



上一篇:教师节快乐|公卫学子祝福全体教师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在HSV-1与抑郁症相关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