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4: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11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全教育讲座于创新港校区20-310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保卫处信息与安全教育办公室的常帅老师主讲,公共卫生学院谢金凤老师主持,100余名硕士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常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校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及其特点,展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紧接着常老师通过案例剖析电信诈骗套路,从心理学视角分析受害者受骗原因,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警惕。此外,常老师提醒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辨别能力。如果受骗,及时拨打保卫处电话,保存相关转账记录。

之后,常老师就消防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列举了校园常见的消防隐患,提醒同学们多加关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常老师强调,火情发生时要沉着冷静,拨打119消防电话,说明地址、燃烧物、火势情况,尽早报警,为消防队争取时间。常老师也提醒大家,如果发生火灾,逃生时要保持镇定、做好防烟措施,平时多了解火灾逃生的线路。

最后,常老师提醒大家关注交通安全,在步行或骑行时集中注意力,不要东张西望、不做低头族。更不能为了节省时间而横穿马路,或者跨越交通护栏、护网和隔离带。


近年来,电信诈骗发生率逐渐上升,对同学们的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常老师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让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也是安全教育的重点,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建设安全校园添砖加瓦。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团队晋级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023全球健康虚拟案例大赛前10名

下一篇:喜报 | 公共卫生学院陈玉璟同学荣获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