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生天地
+
学生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获优秀壁报奖

发布时间:2023-10-07 18:17: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14th ACN)于2023年9月14-17日在成都举办,大会以“可持续营养助力未来(Feeding the Future by Sustainable Nutrition)”为主题,来自40余个国家的600多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聚焦学科前沿理论、研究与技术,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热点,就食物与营养、营养与可持续发展、公共营养与健康、全生命周期营养等方向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

公共卫生学院颜虹教授课题组硕士研究生霍亚婷参与了此次会议,以“The Association between Plant-Based Diet Indices and Metabolic Syndrome in Chinese Adults: Longitudinal Analyses from the China Health and Nutrition Survey(植物性饮食指数与代谢综合征之间的关联:来自中国营养与健康调查的队列研究)”为题进行壁报展示,并获得大会最佳壁报奖。该研究表明基于中国人群的饮食特征,健康的植物性饮食可能会降低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特别是降低腹部肥胖的发生风险,身体质量指数(BMI)可能在其中起到中介作用。因此,控制早期饮食模式和BMI可能是预防代谢综合征的必要条件。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霍亚婷同学通过参与讲座和科学会议、壁报展示等方式分享了研究工作与成果,与世界各地的营养学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开阔了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了解了营养学领域的前沿动态。

此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可推动营养科学技术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人才成长提升、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健康水平,也激励更多的公卫学子投身到营养领域的深入研究中,助力人类营养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2023年DIA第二届高校数据科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团队晋级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023全球健康虚拟案例大赛前10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