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打通入驻创新港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记4月24日公卫一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11:37: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4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卫教工一支部召开了“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主题组织生活会,颜虹副校长、组织部刘庆新主管参加会议,与支部成员共同畅谈搬迁创新港之前的困难、顾虑、建议和想法,力争在空间上、思想上、行动上都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顺利入驻创新港,快速融入新的工作和新的征程。

会议伊始,公卫一支部书记吴谦围绕“组队伍、建平台、求合作、筹经费”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吴谦书记提出,进驻创新港会给医学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带来诸多发展机会:第一,进入创新港后可以与校内理工学科更好的交流、沟通、合作,开拓发展新方向和新局面;可以与创新港产业园区的公司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例如通过与生物技术公司进行合作搭建新的实验室平台和队伍;第二,公共卫生学院可以依托全球健康研究院这一高端平台寻求更多的合作,获得更好的机会,谋求更好的发展;第三,公共卫生学院始终努力与当地的需求结合,服务当地社会,例如帮助西安市共建“健康城市”、帮助榆林市疾控中心进行培训等;第四,公共卫生学院在入港后将继续通过学术论坛、学术会议寻找更多的潜在合作伙伴,找到与各界更多的碰撞点。

随后,党支部成员就“入港最后一公里”的主题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教职工们对于入港之后可能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的想法。支部成员们都对于入驻创新港表达了兴奋与期待之情,也对于进驻创新港之后的生活和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考虑和规划,从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

专职科研博士后米白冰针对创新港距离较远,提出了实行灵活车费报销制度和网络电话会议的建议。专职科研博士后沈明望提出希望多招聘跨学科人才,并且在人才考评上根据各学科的特点制定标准。专职科研博士后杨娇梅提出,创新港的距离和通勤时间使得有家庭并且住在市内的教职工会较为不便,希望能够有合理解决办法。专职科研博士后于莲提出是否可以在公共卫生学院设立图书室或者阅读空间,让大家工作之余有休闲、小憩、读书的场所。曾令霞教授提出通勤车时间较长,可以安排教师之间的交流、图书分享等活动。李超老师提出可以由学校进一步简化和完善常用统计软件的采购和使用,让研究人员能够更为方便地使用例如SAS、SPSS、STATA等软件,同时希望建立多学科教师或研究人员之间深入交流的固定机制,不仅仅让彼此知道其他人的研究在做什么,更知道怎么做,从而开展更高效率的合作。魏君香老师提出,创新港的建筑风格、精神内涵是突破传统,真正与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接轨,充分地开放、创新。赵亚玲副教授提出,医学部教师去东区上课时,早上一二节课班车到达较晚,很难做到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刘鑫副教授提出了类似问题。王明旭教授向党支部成员们介绍了目前全球健康议题的状况,提供了可能开展合作研究的活动信息,例如我国卫健委将重点促进的“健康丝路计划”、“一带一路医学联盟”、中非健康合作等。

颜虹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医学部搬入创新港的整体安排,而后对大家所提出的困难做出了回应。除了尽快有效地解决教职工的疑问,颜校长还对公卫一支部每一位成员提出了热情的鼓励和要求,鼓励大家拿出热情和力量,每个人都投入到争取经费、吸纳人才、发表成果、申报项目、报评奖项的工作中去,期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优势,将自己所在学科做大做强;希望公共卫生学院一方面充分发挥现有优秀人才的力量,一方面凝聚和吸纳全球人才,争取在五年后能够达到一定规模、取得科研成果、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发挥传统优势,同时补齐现有短板、力争发展出与组学结合的慢病预防、数理统计方向的传染病管理、医学伦理学与社会政策研究等重点学科,创建《中国医学伦理学》英文杂志平台,与全球健康研究院加强合作,老中青三代共同努力,让公共卫生学院这一有潜力、有活力、有抱负的队伍抓住创新港这一机会,实现飞跃式发展。

在颜校长的鼓励和指导下,支部成员们消除了一些担忧和疑虑,找到了解决现有问题的方向,也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前景,体会到了责任和动力。公卫一支部决心上下一致,通过党务促业务,通过组织活动为入驻创新港创造更顺畅的气氛和条件,从而让学科能够更好地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踏上新平台、走进新境界。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参观西迁博物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