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科交叉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8 22:19:3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0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科交叉交流活动。活动在中国西部创新港全球健康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会议室进行,参与活动的主要人员为双方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近40人,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新轲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孙青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庄贵华教授,劳动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韩晶副教授。

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谦副教授主持,首先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晗副教授介绍了他们支部的基本情况。人居土木支部基于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立,由该系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党员组成。该学科发展历史久远,最早可追溯至1907年交通大学土木科。目前包括3各学科方向: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吴谦副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本支部主体由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及卫生改革与发展中心的老师和博士研究生构成。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分为流行病和卫生统计学两个学组,在创新港平台分别负责全球健康研究院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所和慢性病预防控制研究所。

之后两个支部分别有2位教师进行报告交流,人居土木支部的王新轲教授通过两个案例进行了室内环境与公共卫生交叉的研究论文分享,周晓骏副教授主要通过2003年香港淘大花园的SARS聚集暴发事件介绍了多学科合作破解传染病难题的实例。公卫一支部的米白冰老师介绍了目前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提出合作意向,以西北自然人群队列为基础搭建医学研究纵向数据收集、管理与分析平台,结合三类纵向数据创新分析方法进行危险因素、生理状态长期变化与疾病专柜的复杂因果关联推断。杨姣梅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孕期营养和胎儿健康方面的研究成果。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庄贵华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人居学院土木工程支部的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基于支部进行学科交叉交流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他提到公共卫生学科特点以公众群体为研究对象,以健康的影响因素为研究问题,与人居学院会有很多交叉合作的可能性,他提出建议,活动后双方支部进行参与人员联系方式的交换,可使后续合作更容易开展。

通过本次两个支部的学科交叉交流活动,为两个学科的老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跨学院跨学科合作提供了可能性,也拓宽了支部活动的开展形式,进一步探索了党建推动学科发展的方式。同时在此感谢医学部党工委的支持,感谢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岳甜副教授、公卫学院张天啸副教授为活动的付出。


 

 


上一篇:图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