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8:4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0月17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石兴民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渭南市华州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公共卫生学院地方病研究所代晓霞教授、学院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罗小琴副教授、学院培训与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马天有副教授和学院办公室高海燕老师。

21EF5


渭华起义纪念馆建成于1981年,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主要由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陈列大厅、中心广场和烈士纪念馆四部分组成,是为纪念唐澍、王泰吉等人领导的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渭华起义而建,馆内有习仲勋同志的题词“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和徐向前同志的题词“为革命牺牲的精神永存”等,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C55E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旧址。在参观中,党员们认真观看文字介绍、图片和实物,一次次被革命先烈的悲壮故事所感动,感受到当年的革命者一边痛惜战友的牺牲、一边更加英勇地投入革命的大无畏精神。三百多名渭华儿女在敌人的暴行面前表现出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辱的英雄气概,他们用宝贵的生命和鲜血铸造了巍巍丰碑。

随后,党员同志一起瞻仰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用默哀缅怀先烈、表达哀思。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石兴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要忘记对党许下的承诺。通过宣誓,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坚定大家的革命理想信念。

24E26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领导广大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所经历的坎坷历程,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前辈共产党人大义凛然,面对困难甚至牺牲而无所畏惧,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奉献,我们拥有的和平与安定是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今天处在和平时代,但不能忘记历史,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同时继承交大前辈们的西迁精神,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科交叉学术沙龙

下一篇: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