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参加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7-16 23:08: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7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了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的“学党史,守初心,促学科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与会的还有学校保卫处处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李峥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并听取师生党员对学科发展、学校改革发展意见,研讨学科发展瓶颈问题,激发党支部在促学科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岳甜从学院党委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学习计划、“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有公共卫生特色的系列活动、三项清单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特别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岳甜副书记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促发展,以学习促提高,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常态,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随后,党支部书记石兴民介绍了本支部党员所在学科情况、“三项清单”落实情况。会议特别邀请离退休老党员郭雄教授讲授“大医精诚,大义担当——追记殷培璞教授扎根山区防治大骨节病事迹”专题党课。他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传承殷培璞教授无私奉献精神,为促进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支部党员围绕学科建设,学校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公共卫生学院熊咏民教授结合地方病学科,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将继续致力于地方病病因研究,同时提出了学科发展中面临的年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请、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问题;石兴民教授针对毒理学学科发展状况,指出在青年教师培养、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郭雄教授从学科建设的体系建设、知识建设、队伍建设方面,查找学科差距,提出了影响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并从源头提出具体的发展建议;学院引进的青拔人才吴少伟,孙世权和青年老师文嫣,孔利云副教授分别就学科交叉,聘期考核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张常委就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她鼓励一线老师在提出问题的同时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想法,扎扎实实做到问计于民,同时她希望公卫学院党委能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将学校的政策和方针切实有效的传达下去,积极发挥党建在学科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党建助力业务工作。张常委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组织有力,重点突出、覆盖面广,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工作认真、成效初显,对“三项清单”存在的问题剖析透彻。希望学院对殷培璞教授的事迹能加以总结提炼,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教育广大党员同志,同时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的伟大斗争中发扬西迁精神,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与儿童医院开展支部联建 ——提升业务水平,服务人民健康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