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与儿童医院开展支部联建 ——提升业务水平,服务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26 13:07:4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11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内科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共建活动。两个支部深入学习西迁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双方就课题设计、数据合作和实现机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切实提升科研能力和为群众服务水平,开创了合作共享、党建业务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参与活动的主要人员为各支部的党员包括教师、博士生及临床医生,邀请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吕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庄贵华教授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全体同志了解了交大的发展历史和“西迁精神”,增进了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发展目标、历史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参加会议讨论,共话合作事宜。庄贵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儿童医院党委吕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学院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创新港建设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平台促进业务发展,今后围绕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等方向,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吕书记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西迁精神”,同时肯定学院在创新港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并介绍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发展,对后续的科研合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党建抓科研,借助“点”“线”“面”的合作,找准契合点,推动合作深化不断拓展,实现医院科研突破和发展。

                  

之后两支部的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两支部的党员分享合作数据并讨论合作框架事宜。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同志介绍了陕西省儿童流行性感冒的流行特征和预测分析、维生素AD与儿童感染性疾病相关性的研究、胆汁淤积性肝病课题研究和儿童慢性乙肝的治疗等研究课题,双方就课题设计、课题开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庄贵华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建议,双方支部需建立长期合作的沟通方式,加强医院医生和学院教师的交流沟通,落实合作机制等具体事宜,促进后续合作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拓展了党建共建的形式与内容,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双方将不断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共建促合作、以学习促发展,服务学院和医院发展,服务人民健康。




中共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支部

2021.11.25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参加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