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5:15:4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3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医学部副主任杨琪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庄贵华书记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对标本次生活会主题和任务,学院统筹做好方案制定、学习研讨、意见听取、谈心谈话、问题查摆、对照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对照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领导班子理论修养有待提高、统筹学院改革发展勇气不足、学院和书院联系不够紧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检视,并通报整改情况。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内容涉及青年教师关怀、学院年度学术活动、教学型教师发展等,学院党委将积极吸收意见建议,推进整改落实。

对照5个重点方面,庄贵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岳甜同志、张峰同志、马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具体问题入手,直截了当,真点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杨琪同志在点评中谈到,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紧扣主题,实事求是。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学院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表达上取得一定成绩,整体声誉有所提升但仍有改进空间,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深入理解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医疗等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注重能力培养,在大卫生背景下发挥公卫人的独特优势,科学决策,开创新局;三是进一步主动作为,围绕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针对薄弱学科发展制定具体措施;四是狠抓落实,凝聚每位教职员工力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共同进步。

随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2021年度,学院全面启动了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设立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创新项目”,并率先启动“医学+公共卫生硕士(MPH)”双学位培养工作,招收20名“医学+MPH”双学位研究生;预防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连续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再创佳绩;新增获批“陕西省疾病防控与健康促进研究重点实验室”;新任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主持编制国家标准;全程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受指挥部发函感谢。

庄贵华书记代表班子从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进行述职述廉,4位班子成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5个方面进行个人述职。与会人员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与儿童医院开展支部联建 ——提升业务水平,服务人民健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