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19:56: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5月10日上午,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百年,正青春,风华正茂,你我共同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共青团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历史经验、更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引了方向,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副书记岳甜: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中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团员作“五个模范”,给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使命感、时代感和责任感书写青春答卷,奋进追梦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继续紧抓理论学习,投身实践锻炼,关心关怀同学,致力服务奉献,帮助学院青年奏响入队、入团、入党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悉心关怀和殷切期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9122班楚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引领青年实实在在的组织,它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的同时,带领全国青年学习党的历史和核心价值观,对青年有引导作用和服务作用。回望100年历程,青年团依据改革之后引领力,凝聚力,一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培养新时代青年宣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党爱国。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该传承红色基因,乐于做志愿者,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国精神,德智体美劳,乐于助人和奉献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这个党团结带领人民和青年不断奋进的阶段,我们青年一代要立志于做民族英雄和勇闯先锋,开拓创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自己勇挑重担的法宝。更要将小我和大我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成为先锋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9130班吴珮: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建设美丽祖国在这百年中不懈奋斗,我们祖国也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前进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地中国青年,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一百年后的今天,身处于前辈为我们建造的繁荣祥和的社会中的我们,正继承前辈的信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斗着。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有用于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自信积极向上。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但是我不会退缩,反而内心有一股动力在驱动着我向前。从此以后,我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因为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科技创新不断地加强,所以我愿意成为其中一份子,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今天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的纪念日,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S0127班南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作为大学生共青团员,我们肩上的任务还很沉重,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丰富头脑,积累青年之所学,奉献于未来祖国之建设。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蓄积勃发,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这代人,任重而道远!

S0128班王珣:青春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孜孜以求的梦想。在这个历史进程中,青年大有可为,也应当有所作为。时代是的舞台,祖国是最坚强的后盾。今天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汗水浇灌理想之花,用奋斗点燃青春激情而来的。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的青年要向这些受表彰的楷模学习,既要把求学向上作为前行的动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时,又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的各领域,要敢做先锋,不做过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如同鲁迅先生讲的那样,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持久和无悔的青春回忆。我们坚信,广大青年向楷模看齐,与历史并进,当代青年一定大有作为,也必将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荣光。

S0129班高清朋: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历久弥坚。今天我有幸见到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感触良多。看着那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再联想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我认识到了我们这些“花朵”正在茁壮成长,并且已经到了各行各业,为祖国的繁荣谱写自己的篇章。从“90后逆行者”,再到航天事业的青年人,我们挥洒无数的汗水打破了“垮掉的一代”这个狭义的认知,我们嘴上说着“躺平”,却依然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一步步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结合。

如总书记所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我们需要保持这个初心,永远向着党,始终贯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S1121班吴敏:2022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在中国共青团一百年诞辰之际,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更要用奋斗刷新青春,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在初中加入了共青团,这是一件幸运而又光荣的事情。一直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自觉并严格遵守团规、维护团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热心帮助他人。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书刊,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一代建设共产主义的预备军中的一员。

在建团100周年纪念日里,我们要时刻谨记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行径,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S1122班张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的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上一篇: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参加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