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学纪律,抓作风,迎接二十大盛会——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4: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9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响应《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召开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会议进行了三项活动。首先,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传达了文件精神、布置了相应任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而后,支部讨论了秋季学习计划,最后,本次活动表决通过了三名同学进入预备党员考察期。

在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吴谦重点宣讲了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的意义,传达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说明了本次活动是党员迎接二十大盛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并详细介绍了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项重点专题内容。

活动中,吴谦书记布置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等文件材料的任务,提出:在二十大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员要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一环节,书记吴谦率先做出自我批评,提出自己在科研上的不足,进而表明改进的态度和方案,并督促大家在会后进行自查自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不走形式,以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检视问题、提升自身,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迎接新阶段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本次活动还介绍了秋季党支部的学习计划,批准王静、王良、景慧三位同学进入预备党员考察期,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准备。三位同学的入党介绍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三位同学的情况,三位同学平时乐于助人、乐观向上,勇于牺牲奉献,在社会、人民需要时能挺身而出,满足成为预备党员的要求和条件。接下来,参加本次专题生活会的线上线下34名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三位同学的申请。

本次活动不停留在材料层面、不流于形式,严肃准确地传达、贯彻、实践了学纪律、抓作风的组织活动精神,为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支部提供了纯化理想信念、严肃纪律观念、落实改进行动的宝贵契机,同时为支部补充了新鲜与青春的力量,促进全体党员奋勇向前,服务祖国人民,在新时代再创佳绩。



上一篇: 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喜迎二十大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