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学习新党章,领悟践行二十大精神——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20:15: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章规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吴谦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让大家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详细介绍了党章基本知识、党章修改内容、党员的义务三项重点专题内容。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等文件材料。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邹卓茹同志向各位博士生分享了科研经历。从四个方面为大家的专业学习和科研生活提供建议和指导:一是珍惜时间,做好规划,设定时间节点,设置合适的目标,分解任务逐一完成;二是拓展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要沉下心来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打好基础,多看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文献;三是不和别人作比较,关注自己的进步和成长,把握最适合自己的节奏,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四是培养自己作为研究者的独立性,培养提出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学会独立思考、构想创意,培养强大的抗压能力和自律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寻求突破,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会议还就支部十二月组织生活会议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

本次活动严肃准确地传达、贯彻、实践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了党章规定的组织活动精神,为公共卫生学院一支部提供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宝贵契机,同时为支部成员的工作和科研给予关怀和指导,促进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服务祖国人民,传承党的伟大精神。



上一篇: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庆五一 迎五四”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