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11:18:3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6月14日,为引导和推动师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杨琪副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讲授党课,支部书记石兴民教授主持会议。

杨琪副主任以“加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为主题,从服务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书记“双带头人”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党课讲授。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目标。在医学发展方面,要坚持中国特色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实施“学科创新能力突破计划、学科队伍提质增量计划、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计划、科技合作与交流扩展计划”的发展战略。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中,要坚持“四个面向”,传承西迁精神,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交叉和国家医学中心优势,结合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特点。此外,杨琪副主任指出,要坚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加强书记“双带头人”建设,更好地凝聚党员力量,推动党组织建设和工作向前发展。

张峰副院长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了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中,要从多方面进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布局:坚定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科教兴国,坚持依法治国,完善国家安全体系,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全。

随后,石兴民书记介绍了党支部2023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讨”等四方面内容。这些专题旨在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学习研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通过专题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好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组织凝聚力,为实现党的目标使命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潘楚玉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重点篇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公共卫生学院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更多具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强化统筹推进,注重示范引导,把更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