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14:09:0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提升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6月2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市中心血站第二党支部再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西安市中心血站站长、党委副书记马超锋、副站长徐华、第二支部书记贺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庄贵华、党委委员曾令霞,双方支部师生党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在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谦主持。

庄贵华书记热烈欢迎西安市中心血站的党员同志们。他表示,本次是继2020年5月8日两个党支部一起在血站开展共建活动以来的第三次共建,在交大开展的共建将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有重要意义。庄书记以“服务国家战略,加快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为题讲授主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国家对于公共卫生人才的需求,以及我校“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现况,针对学院目前的人才现状以及在公共卫生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过程中的挑战,提出了关于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愿景。

马超锋站长以“从一大参会者看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进行党课讲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共13人,会议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西安市中心血站第二支部书记贺晨主持“共庆政治生日”环节,为党员同志发放极具意义的纪念贺卡,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两个支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吴谦书记介绍了双方初次联建后合作项目“西安市单采血小板需求预测应用研究”进展,讨论项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并寻找新合作点。公共卫生学院邹卓如同志和米白冰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专长,为推动新的合作提供契机。

本次共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发展合力,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为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上一篇:喜报!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荣获校级“特色示范党支部”称号

下一篇:【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