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吴谦副教授进行访学归国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17:46: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3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吴谦副教授在卫法楼三楼教室作了题为“Research of MDD prognosis on EHR data —— deep learning”的访学报告,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分享了他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中心生物医院信息学院访学的收获和心得。

本次报告吴谦副教授介绍了应用深度学习方法对重度抑郁症患者再次发作危险因素分析和预测模型研究。首先使用Logistic回归分析对两个数据库的14万电子病历进行了分析,研究了重度抑郁症再发的危险因素;再利用LSTM、SVM、Logistic回归方法预测,通过对训练集建立模型,并用验证集评价模型准确性。与传统方法相比,LSTM方法在模型准确型有显著改善。报告结束后,交大一附院影像科杨建主任、临床研究中心吕军主任等专家对模型的应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一起合作的建议。

公共卫生学院吴谦副教授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中心生物医院信息学院进行了12个月的访学工作。


上一篇:提升全民卫生管理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

下一篇:榆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行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