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山大学教授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12:22:5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2月11日上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校区)杜向军教授受邀赴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访问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沈明望副教授主持。

沈明望副教授对杜向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杜向军教授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学术科研成果。杜向军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校区)的学院发展、学科规模和建设情况以及研究生招生、科研人员招聘等信息,接着以“季节性流感预测预警”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当前对于流感预防控制的研究进展。他提出如何整合来自序列的抗原与演化信息,并将其嵌入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中,从而更好的捕捉与模拟季节性流感在人群的流行动态,并对未来主导亚型以及流行强度进行有效预测。杜教授的模型已经连续多年准确预测美国季节性流感的流行趋势,对中国季节性流感的预测也取得一些进展。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会议圆满结束。教授高度评价了参加报告的师生提出的问题,也希望能和我院师生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举行访学归国学术报告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