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12 15:40: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由教育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于4月10日上午圆满落幕,来自西南西北10省市19所高校近400名预防医学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大赛服务大健康大卫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应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预防医学赛道选拔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预防医学人才,呈现新时期医学教育临床公卫融通的丰富内涵,全面提升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预防医学分区赛采用在线网络答题、全程录像、参赛队互相巡考的方式进行。试题范围涵盖“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社会医学”“医学统计”“毒理学基础”“健康教育学”等预防医学主要课程,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3类,合计150道。

为保证分区赛公平公正圆满举办,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发动全院上下积极筹办:成立命题领导小组和命题专家组,经过“四审”环节完成赛区命题工作;建立赛区内参赛高校领队联系机制,定期召开领队会议,通报大赛及分区赛工作进展;遴选可靠在线考试平台,建立题目可视化录入、线上人脸识别、考前身份认证、随机组卷、线上答题、智能监考、智能阅卷、交卷即展示成绩的可靠在线考试平台。

该分区赛得到了成都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大理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医科大学、青海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石河子大学、四川大学、西安医学院、西藏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系)的大力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5所高校入围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全国决赛。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