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22:38:4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医疗卫生单位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关系,4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暨“母婴队列项目”中期总结会在西安市临潼区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党曦虹、疾控处主任李洪波,临潼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肖旭伟,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曾令霞教授、地方病研究所所长陈静宏教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蓓教授、程悦讲师,临潼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许伟龙、副院长杨瑛及相关领导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伟龙院长主持。

许伟龙院长代表医院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对临潼区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提出了医院在科研方面的短板与不足,期待与高校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曾令霞教授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进行了展望。她表示,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为双方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为西安交大医学部的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高校的科研平台、人才力量将促进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健康发展。

115B3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西安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党曦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共同为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母婴队列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共同建立的一个具有西北地区特色的出生队列,旨在通过队列研究的设计,考察遗传、药物、营养、环境和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对于孕产妇、婴幼儿健康结局的影响,研究成果将有助于促进和改善中国下一代儿童及其家庭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状况,甚至可能推广到其他国家或地区。曾令霞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进行了中期总结报告。杨瑛副院长代表妇幼保健院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该项目涉及临潼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科、产科、产房、儿保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通过各科室与项目组人员通力协作,项目从孕妇入组到婴幼儿随访工作均持续顺利运转。陈静宏教授对项目后期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

19E3F

党曦虹处长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共同成立人才培养基地,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指示要求,凝聚科研院所、妇幼保健优势力量,建立有效协作机制,为国家培养预防医学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健康西安”建设。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狠抓科研出成果,二是希望着眼未来育人才。

本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为区域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妇幼卫生、全生命周期健康学术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推动我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沈明望入选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十大学术新人”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