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30 11:39:3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7月29日,公共卫生学院庄贵华院长率队赴西安市儿童医院座谈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岳甜、副院长马乐、系所中心主任等同行;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党委书记吕喆、副院长陈艳妮、副院长王垒、副院长武海滨和相关科室、学科带头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议在集体观看西安市儿童医院宣传片中开始。李安茂院长详细介绍了儿童医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临床优势、社会服务等。他谈到,医院是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北),陕西省儿科疾病研究所、陕西省儿童疾病临床研究中心、陕西省儿科疾病诊疗转化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等也设在医院。身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院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希望和公共卫生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顶层设计,资源共享,推动医院和学院发展。

庄贵华院长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机构设置、师资构成、人才培养现况、科学研究方向、社会服务、创新港全球健康研究院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为医院在课程培训、临床研究设计、科研标书撰写等方面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与儿童医院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成长。

与会人员参观了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康复科、儿科疾病研究所等科室,并就结对共建、培训课程设置、科研创新点挖掘、专病队列建立、联合人才培养、联合科研课题申报等进行进一步研讨。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参加国际护理信息大会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吴少伟课题组在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研究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