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参加国际护理信息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09:50: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国际护理信息大会(Nursing Informatics International Congress)于2021年8月23日-9月2日线上召开。本会议由澳大利亚数字健康机构(Australasian Institute of Digital Health , AIDH)主办。会议致力于护理、临床领域的数字健康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聚集来自世界各地数字健康领域的研究者,为临床护理信息化、数字健康发展等领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会议共设“数据分析和护理数据的利用”“临床护理中的健康信息学”“数字化工作场所和数字系统的应用”“护理信息系统”等十个主题,通过研讨会、小组讨论、直播会议、口头和壁报展示等形式,就数字健康领域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卉萌参与了此次会议,通过参与会议、壁报展示、实时问答、小组研讨会等形式展示研究工作和成果。刘卉萌硕士以“基于REDCap系统构建压疮多阶段护理和风险评估的交互式可视化信息采集工具(An Interactive Visual Data Acquisition Tool for Multi-stage Care and Risk Evaluation of Pressure Ulcer Based on REDCap)”为题进行壁报展示、录制视频报告。压疮是临床护理中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规律、准确的风险评估对压疮的预防、护理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压疮部位、疼痛程度、疼痛类型等难以描述的关键信息较难获取,为实现多阶段(临床护理和家庭护理)压疮风险评估,本研究将Braden量表、疼痛程度、疼痛类型、压疮部位等信息进行可视化,通过REDCap中的工具模块实现交互式可视化信息采集,同时基于REDCap的质控和数据统计模块实现压疮临床护理中的闭环数据管理,帮助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及时调整预防和治疗措施。

基于REDCap系统构建压疮多阶段护理和风险评估的交互式可视化信息采集工具效果图

该研究由公共卫生学院米白冰老师指导完成,2020级硕士王予童协助完成。研究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编号:2017YFC0907200,2017YFC0907201)的支持。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如下链接https://www.wcrcnet.cn/redcap/surveys/?s=CDPMEDYF4HM8CRHK体验压疮多阶段护理和风险评估的交互式可视化信息采集工具。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团队在我国上消化道癌筛查策略卫生经济学评价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