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点赞!公卫学子热心救人,尽显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18 18:34: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9月15日,公共卫生学院院办收到一封感谢信,寄信人是西安市新城区东四路姚晓文女士。信中提到,2022年8月31日下午,姚女士的父亲在家中突发脑梗、情况危急,作为邻居的王勇娟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将姚先生送往医院,因救治及时姚先生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8C9EF

王勇娟是公共卫生专业S0129班统计教研室李超老师的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具备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在邻居姚先生出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做出判断,沉着冷静,及时将病人送往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协助其办理各种手续直到病人家属到场。这种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当问起王勇娟当时的想法时,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临床知识和经验不是很丰富,但是本着医者仁心和学校的谆谆教诲,我没有过多的想法,当机立断送老人及时就医。在未来的漫漫医学路途中,我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用辛苦习得的知识技能帮助别人、服务社会,努力践行自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

5C484

王勇娟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给社会最好的答卷。王勇娟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和医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正能量,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学习,争做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代言人”。


上一篇:“共创和谐生态环境,同享绿色健康生活”国际臭氧层保护日陕西省青少年素养提升基地建设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强国复兴有我·我的这十年】郭雄:愿世间再无大骨节病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